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社区配“全科社工” 居民办事方便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4 08:07:00

  社区配备了“全科社工”,居民来访办事更方便;筹建大型居民文化广场,组建广场舞队伍,居民文化生活更丰富了。秣陵街道是江宁区唯一一个城镇型、农村型、过渡型“三型兼备”的街道,农民、拆迁居民、新秣陵人、流动人口等大杂居、小聚居。为此,“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秣陵街道在应走尽走“全覆盖”的同时,实实在在为辖区居民解决问题。

  在秣陵街道辖区里,共有141家商品房小区,“大走访”活动中,走访人员对所有商品房小区实现全覆盖,逐户发放“大走访”活动服务包,并重点将小区业主委员会纳为走访对象,全面收集小区业主的意见建议。

  听到有商品房小区反映去社区居委会办事不方便的意见,胜太社区当即行动起来,将所辖20个商品房小区划分为金王府、同曦、21世纪三个组团,分别在中心位置设立一个居民小组,配备“全科社工”,有效缩短了服务半径,让居民来访办事距离不超过一公里。而针对流动党员、年轻党员、老党员方便开展党员活动的诉求,青源社区在翠屏湾花园城开设了“微党建”课堂,让大家可以在家门口上党课。

  在农村型社区,居民普遍希望能够进一步优化村庄环境。为此,祖堂社区动员以社区干部、党员为骨干的绿化保洁队,实行“一包三”制度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向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开刀治理”,整治后的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吉山大道的后村组路段路面较窄、坑洼不平且急弯较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此,吉山社区积极协调,4月底现场勘查测量、定施工方案,5月中旬已初步完成路面拓宽修整,到10月份,这条1800米长、6米宽的柏油路将能彻底完工,通到村民家门口。

  通讯员 张益兰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标签:

责任编辑: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