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下月起无锡低保调高至820元/月 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建波   2017-06-23 10:34:00

  6月22日,经无锡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讨论,从2017年7月1日起,无锡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82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按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执行。

  同时,与低保标准相挂钩的残疾人员生活补贴标准、退役士兵待安置生活费标准、纯居民干部生活补助费标准及无工作军嫂生活补助费标准按城镇低保标准一并提高。

  根据《无锡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等文件的规定,无锡市区低保标准按照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的比例确定。据无锡市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2016年无锡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8628元,由此确定了820元这一新的低保标准。

  据统计,截止2016年12月,无锡全市有低保对象17989户、29027人,1—12月共发放低保金16461.32万元。其中:市区有低保对象7803户、13129人,1—12月发放低保金8250.51万元,并均实行了低保金社会化发放。

  值得关注的是,无锡全市两市七区都实现了城乡一体的低保标准。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地级市中低保标准城乡一体的“先行军”。

  本报记者张建波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