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常州武进青洋路南环线互通将建一处生态湿地 有8个半足球场大小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周露露 何秋斌 马奔   2017-06-23 10:21:00
 
生态湿地效果图。

  本报讯(通讯员周露露何秋斌记者马奔)记者昨日从常州市武进区公路管理处获悉,青洋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绿化种植施工,根据设计方案,在青洋路与南环线互通段,交通部门将贯彻“海绵城市”和“雨水花园”的设计理念,在此建设一块6万余平方米生态湿地,相当于8个半足球场大小。

  据介绍,青洋路和南环线在地理位置上存在交叉,在绿化方案设计时,建设者本着减少对原有地形地貌和生态环境的破坏的原则,充分尊重该地块原有水系流向和植被特点,选择打造生态浅水湿地。从设计方案来看,该处生态湿地总体呈“U”字造型,沿青洋路分为东、西两个部分,总面积约6万余平方米,差不多相当于8个半足球场大小。

  据了解,青洋路在绿化方案设计中突出了花园城市、绿色海绵两大特色,旨在通过杉林氧吧、诗意花带和绿色步道来体现绿在城中、行在林中、人在花中的行车和漫步体验。青洋路绿化工程以南环线为界分为两个特色区段,南环线以北靠近城区的区段重点突出花色,南环线以南区段重点突出树色。设计遵循因地制宜、适处借景的原则,把青洋路两侧农田、水系、苗圃果园等自然资源融合起来,营造丰富的绿化景观效果。在青洋路与南环线互通段建设生态湿地能通过地形较好地组织排水,有助于减少汛期路面积水的发生。同时还能进行雨水收集,有助于节约了绿化养护成本。在绿化种植上,除了在水系周边多种植水生、湿地植物,还将栽植多种乔灌木树种、地被植物以及四季花卉,营造出层次分明、自然清新的怡人景象。目前,该处湿地正在进行土方施工,预计年底完成所有绿化种植。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