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苏州首个社区发展基金会诞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毕荣   2017-06-22 14:50:00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毕荣)昨日,记者从苏州高新区获悉,苏州高新区狮山街道正式成立社区发展基金会,这也是苏州首个社区发展基金会,基金主要用于培育和发展辖区社会组织资助有利于社区治理及解决社区发展问题的活动及项目,目前已募集资金352万元。

  据悉,狮山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成立后,其公益服务业务范围将覆盖狮山横塘片区12个社区,将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建立与章程为核心的内部管理制度,合法、安全、有效的运金,科学合理的设计公益项目,保障基金会资金全部用于公益慈善目的。目前,狮山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已收到苏州雄风电机有限公司、高新区装饰材料商会等20家爱心企业、单位认捐资金152万元,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达到352万元。狮山街道社区发展基金会将主要培育和发展辖区内的社会组织;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定向捐赠;进行公益宣传、开展老弱病残灾帮扶等公益活动。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跃忠表示,社区基金会作为新型公益性社会组织,是带动整个社区良性发展的内在需求;社区基金会可以有效撬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在整合社区资源、解决社区问题、促进社区融合、推动社区自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进一步破解社区治理难题,为全市的社区治理做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