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宁溧城际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新建9座车站站名征求民意,被质疑的“中山东路站”改叫“中山湖站”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2017-06-22 09:35:00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记者 石小磊)6月21日起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地名办就宁高二期溧水段站名征求意见。这段地铁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宁溧城际,全线新建9个站,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宁溧线全长约31公里,其中地下线近11公里,高架线18公里左右,线路共新设9座车站,包括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宁溧线与目前的机场线将贯通运营。根据不同时段,采用大小交路交错运营。2018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后,溧水居民可以乘车从无想山站一直坐到南京南站。

  记者注意到,与此前的方案相比,昨天公布的站名有不少调整,比如机场东站更名为禄口新城东站,交通路站更名为溧水城区站,一直被质疑与市区的“中山东路”有重名之嫌的中山东路站,因临近中山湖而更名为中山湖站,高平大街站则改叫幸庄站。

  此次公示时间为6月21日至6月28日,如果您有什么建议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以便进一步修改完善。反映意见方式如下:

  (一)来信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珠江路63-1号市交通大厦2102室,邮编:210008(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二)电子邮件:1317744303@QQ.com;

  (三)联系人:李忠明电话/传真:025-83194550/83194220

  1、禄口机场站

  既有站名,为宁高城际一期工程终点站。

  2、禄口新城东站

  位于江宁区禄口机场板块内、空港新城东部、翔鹰四路与鲲鹏路交叉口,反映当地的地理特色和发展远景,且无重名。

  3、柘塘站

  位于溧水区柘塘镇区划范围内,在柘塘镇北约1.5公里处,东侧临近柘塘水库,保护历史地名,宣传地名文化,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4、乌山站

  位于溧水区乌山集镇区划范围内,在乌山集镇北约2公里处,周边将成为居民集中居住区,保护历史地名,宣传地名文化,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5、金山站

  位于溧水区金山(当地铜矿山)西侧,群溧路与规划五路交叉口,以附近山川命名,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6、卧龙湖站

  位于溧水区卧龙湖西南方向,直线距离约1.4公里,将建成直通卧龙湖的道路,服务周边居民,以附近湖泊命名,反映当地的地理位置、旅游景点等特点,且无重名。

  7、溧水城区站

  位于溧水区秦淮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紧邻溧水区长途客运站、永阳镇人民政府,在溧水城区中心区域,反映当地的地理位置,且避免重名。

  8、中山湖站

  位于溧水区秦淮大道与中山东路交叉口,临近中山湖(已经水利部门正式命名),以附近湖泊命名,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9、幸庄站

  位于溧水区秦淮大道与高平大街交叉口,原所在地名为幸庄,家喻户晓,保护历史地名,宣传地名文化,反映当地历史、地理等特点,且无重名。

  10、无想山站

  位于溧水区秦淮大道与规划龙潭路交叉口,无想山北麓,以附近山川命名,反映当地的地理位置、旅游景点等特点,且无重名。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