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梅雨刚亮相就发威明天暴雨来袭 双休日全省有雨

今年梅雨期间多呈现“桑拿天”体感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6-22 08:48:00
 
昨天是夏至,成群的萤火虫在南京灵谷寺景区飞舞。 通讯员 邢云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今天是淮河以南地区正式入梅的第一天,不过首场暴雨将落在明天。预计明天的这场降雨覆盖全省,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中等局部大雨。梅雨首次亮相就要放个大招,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另外,今年梅雨期间会呈现“桑拿天”体感,这样的“热梅雨”特别难捱,要忍受好一段时间的闷热了。扬子晚报记者于丹丹

  近期闷热难耐,“梅味”十足

  昨天是夏至节气,从早上起来的那一刻,闷热感觉就一直存在。上午八九点时,南京的相对湿度超过90%,感觉空气中都能拧出水来。一直到下午,湿度都维持在70%以上的高位,加上30℃左右的气温,体感相当闷热难受,“梅味”十足。

  影响体感温度的重要气象因素之一就是相对湿度,在相同的温度下,相对湿度越大,体感温度的增幅越明显。气象台专家表示,潮湿闷热是今年梅雨的一大特点,未来一段时间,梅雨区的朋友都被这样的黏糊糊的感觉所包围。这样“热梅雨”季节,食物特别容易腐坏,大家要注意不要吃放久了的东西,尽量吃些清洁新鲜的食物。

  明天迎来入梅首场强降雨

  今天是淮河以南地区入梅的第一天,但是并不是降雨最为明显的一天。预计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苏南局部有中到大雨。南京今天也是以阴天为主,局部会有雷阵雨。而今年梅雨的首场强降雨,预计从明天开始,预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中等局部大雨。

  周六淮北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周日全省降雨减弱,以阵雨为主。省气象台专家表示,26日到28日,副高有所南落,主要降雨带将位于我国江南北部,江苏多阵雨天气;29日到30日副高将再次增强北抬,本省的淮河以南地区还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南京明天的雨也是很强的,预报雨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双休日南京基本上以阵雨为主。由于降雨时会伴随着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气象台特别提醒,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以及短时雷雨大风对交通、户外设施、水上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需关注上游客水影响。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2℃到29℃;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2℃到28℃;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2℃到30℃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