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老外教一线民警使用新装备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22 07:07:00

  新型防暴盾厉害了,8吨重的警车都压不坏

  外籍教官在培训一线民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见习记者 刘遥 摄

  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见习记者 刘遥)近日,南京市公安局为提升民警的装备水平和自身安全的保护能力,为民警配备4200根ESP伸缩警棍和400面ESP防爆盾牌。6月19日至21日,警方邀请外籍教官团队,为一线民警培训使用新装备。其中的方盾抗击打能力十分强大,训练现场,警方开出8吨重的警车碾压过去没有一丝的损坏。

  据介绍,ESP伸缩警棍携带方便,使用起来更偏向技巧性。民警在抓捕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扭转犯罪分子的关节部位将其制服。ESP防爆盾有抗碾压、火烧、砍砸的功能,特别是在紧急情况下可覆盖专用的防弹毯变成防弹盾牌,在突发事件中有效保护民警和群众的安全。盾牌分为方盾和圆盾两种型号。据外籍教官介绍,ESP方形防爆盾经受过65吨重的梅卡瓦4型主战坦克的碾压,捡起来仍可使用。

  民警们在外籍教官指导下反复演练,运用ESP警棍扭转手腕、脚踝、脖颈等部位,以达到让犯罪分子丧失行动能力的目的。巡逻民警和交警常遇到酒醉、吸毒人员抗拒执法,有的违法者会赖在车里不愿配合,此后就可运用ESP警棍技巧,快速将其制服。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