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医养融合又添新利好 大学生当护理员奖5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唐悦   2017-06-19 07:32:00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18日,南京市接连出台两项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的利好政策。自即日起,南京将开展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护理中心建设,先期试点100家社区护理中心,最高一次性给予30万元补贴。对于从事护理岗位满5年的养老护理人员,最高一次性奖励5万元,以满足日益突出的医养融合养老服务需求。

  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政策对申报社区护理中心的条件要求非常严格,必须符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评定标准和卫生部门的基本标准,并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办理相应准入许可。护理中心还应当配置“健康体检设备、爬楼机、智能护理床、无障碍汽车、上门助浴设备”等具有先进科技含量的老年产品,具体数量应当与服务覆盖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数量相适应。所有设施设备均应取得国家药监(或安监、质监)等相关资质部门的认证。

  护理中心需向本地区民政局提出书面申请,原则上同一个街镇不超过3个,不同的护理中心至少间隔2公里以上。考核验收合格后,将发放建设补贴,按照达到所规定的3A级、4A级、5A级标准,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建设补贴,并按照实际购置费的40%补贴老年产品。

  与此同时,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养老护理业,鼓励引导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及专业人才进入养老服务行业,南京市决定推行《养老护理岗位工作人员入职奖励暂行办法》。

  根据《暂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且从事护理岗位满5年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大专、中专毕业生的奖补标准分别为5万元、4万元、3万元;非全日制毕业生的奖补比例按照全日制的70%进行奖补。对于从事护理岗位已满2年不满5年的,按照“第1年至第5年分别拨付奖励标准的10%、15%、20%、25%、30%”的拨付办法,年底一次性拨付已工作年限的奖励经费,其余经费每年底拨付一次,直至满5年。 (唐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