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 每月最高缴存额可达54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7-06-19 07:31:00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7月1日起,南京将上调2017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后,南京在职人员每月缴存的公积金数额最高可达5400元,比上一年度增加552元——这是昨日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随后也将上调。

  根据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的通知,7月1日起,该市将对今年6月30日前在该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和职工,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2017年度的缴存基数为2016年度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最高不超过2016年在岗职工月人均工资的3倍,最低不低于南京市2017年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按照调整后的最高缴存基数22500元、缴存比例为8%-12%、依据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为1:1计算,缴存职工的公积金账户每月缴存金额上限可以达到5400元(22500元×12%×2),较2016年的4848元提高552元。

  根据单位性质不同,当前南京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分为三类:一类为机关及事业单位,其缴存比例为单位及个人各占12%;一类为外商、港澳台商企业,单位及个人缴存比例各占10%-12%;还有一类是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他企业,缴存比例为单位与个人各占8%-12%。未达最高缴存比例的企业单位,都可根据企业经营效益状况申请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后,通常都会获批,不过12%的上限无法突破。 (汪晓霞)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