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长三角到兰州将首开高铁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06 07:08:00

  7月1日起铁路调图

  长三角到兰州将首开高铁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7月1日起,铁路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6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是,长三角地区到兰州将首次开行高铁,行程时间将大大缩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长三角地区到兰州将首次开行高铁,还受益于宝兰高铁的开通。因为宝兰高铁是徐兰高速线宝鸡南至兰州西段。网传调图文件显示,待宝兰高铁开通后,兰州西—徐州将增开1对高铁,即G2028/G2027次,经徐兰高速、铜山联络、陇海线运行。

  另外,上海、杭州各有一对至西安的高铁调整运行区段,延长至兰州。其中,西安北—杭州东的G1876/3、G1874/5次这对高铁,经徐兰高速线延长运行区段为兰州西—杭州东。上海虹桥—西安北的G1912/3、G1930/27次这对高铁,经徐兰高速线延长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兰州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对高铁调整后,均经停南京南。其中,杭州始发到兰州的高铁,8:52经停南京南,8:54从南京南发车,当天18:14抵达兰州西,行程时间9小时20分钟。上海始发到兰州的高铁,7:45经停南京南,7:47从南京南发车,当天16:55抵达兰州西,行程时间9小时8分钟。

  目前,南京到兰州每天开行9趟列车,最快的要19小时12分钟。而高铁开通后,行程时间将缩短一半。令吃货朋友开心的是,想吃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上午从南京出发,下午就能到兰州吃面。需要提醒乘客的是,具体调整方案还以铁路部门公布的为准。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