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交警发布送考提醒:考生最好提前半小时出门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06 07:02:00

  又是一年高考季,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6月9日进行,今年南京市设立考点28个,报名考生23314人。6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实现“平安高考”,结合今年南京交通管理实际,南京交管部门发布了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安全出行提醒。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提醒1

  提醒2提醒3

  合理选择交通工具,考试当天早半小时出门

  6月7日至9日(周三至周五)正值工作日,预计早高峰的送考车辆和社会车流交织,车行速度缓慢,考生和送考人员一定要给自己留有充足的路途时间,避免因迟到而影响考试。

  选择自备交通工具的,要对交通工具进行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各项性能处于良好状态,避免因中途车辆抛锚、非机动车掉链条或漏气、电动自行车电力不足等突发情况导致不能及时赴考。

  参考当天,至少要比正常时间提前30分钟出门,给路上留有宽松的出行时间。

  提醒2

  送考家长预先了解考点线路及周边停车场地

  建议开车送考的家长,事先熟悉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尤其是有单行线道路或路口实施禁左交通管理措施的,充分熟悉线路,了解考点周边的停车场,不要违规停放车辆。

  同时,送考车辆驾驶人自觉听从现场民警和警辅指挥疏导。非接送考生的车辆在考试期间尽量不要经过考点附近。

  提醒3

  外语听力期间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控

  6月8日15:00-15:30,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为防止交通噪音可能影响考试,交管部门将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在考点周围道路设立禁鸣、临时绕行等交通标志,加大指挥疏导力度。

  6月8日14:50-15:30,实施临时交通管控区域:南京第一中学(中山南路升州路路口至建邺路路口)、第三高级中学东校区(白下路太平南路路口至长白街路口、马府街)、南京第九中学(长江路太平北路路口至洪武北路路口、碑亭巷的长江路至中山东路段)等。

  交管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和驾驶人要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警辅的指挥和管理,听力考试期间尽量乘坐地铁、骑自行车或者步行,驾车出行尽量避开考点及周边道路,为考生构建一个宁静的考试环境。

  提醒4

  关注高考交通信息,及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

  接送考生的驾驶人出行前和途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路况信息。交管部门还会通过微博“@南京交警”和交通诱导显示屏实时发布路况出行信息,请广大考生家长随时关注。在前往考点途中,一旦遇到交通意外,可拨打“110”交通报警电话或就近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

  高考期间,执勤民警对考生或其家属求助的,会迅速给予帮助,对考试中考生有急性病症,影响考试的,交管部门做了充分预案,将迅速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助教育、卫生等部门做好运送工作,确保得到及时诊治。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