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9月起散装货车无证禁止入南京主城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05-25 08:43:00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还记得前几天绕城公路上因货车抛洒滴漏造成多车连环相撞的车祸吗?继渣土车、五小工程车要求严格密闭运输后,对于运送砂石等各类散装建材的货车,南京也要执行新规了。记者昨日在由交管、交通、城管三部门联合执法的专项检查现场获悉,从今年9月1日起,凡是从事砂石等散装建材运输的货车如果没有取得交管部门发放的通行证,将被禁止驶入主城。否则,会按照上限3000元罚款。

  一说到道路扬尘、工地垃圾,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渣土车。其实,相对于目前南京约4000辆的渣土车,还有总量超过1万辆的各类运输车。其中既包括市民经常在街巷、小区因装修看到的五小工程车,还包括各种拖运砂土、石料、红砖等建材的工程车。在日常行驶时间、道路受约束较小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城市环境污染。

  “按照目前的法律法规,像渣土车、五小工程车都有明确的管理部门以及密闭运输的行业规范,但数量庞大的其他工程车辆没有,多头管理弊端明显。”南京市交通路政稽查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针对工程车交管、城管、交通三个部门都有各自的法规,且处罚力度也不一样,在日常的执法中容易发生要么没人管,要么违规车辆多次被罚的问题。此次由三个部门联合对该类车辆实施专项整治是将除渣土车、五小工程车以外的货运车辆也纳入到规范管理中。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广大散装货车执行新规有个缓冲期,从即日起,凡是在南京从事砂石等散装建材运输的工程车辆将参照渣土运输车进行管理,全部实行覆盖运输。车主可以选择改装为硬顶覆盖,也可以采取软布覆盖,所有未覆盖车厢的工程车辆一律不得上路。在此期间,完成改装或采取其他方式密闭运输的车辆还需主动到交管部门办理通行证。从今年9月1日起,无通行证的工程运输车辆将不得在长江以南、绕城公路以内的主城区范围内从事砂石等散装建材运输。违规车辆除处以最高3000元罚款外,还将被暂扣。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