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本月起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2017-05-25 08:06:00
 
首批前来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小学生。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尹红 刘静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探索优秀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5月起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全面免费开放,昨天下午,由建邺区文化旅游局主办,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莫愁湖街道承办的建邺区“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在南京眼旁的博物馆内启动,首批小学生客人跟着讲解员,看奥运火炬,感受奥运精神,体验了难得的博物馆奇妙之旅。

  昨天下午2点不到,建邺区文旅局副局长赵敬之早早在博物馆里等候小客人们到来,“周三下午放学早,莫愁湖街道的困难家庭学生不少,我们邀请近60名同学和家长代表到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学习。”他表示,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就在河西青奥村旁,作为南京青奥会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播奥林匹克悠久广泛丰富的知识内涵,致力于打造江苏、南京的体育文化名片和全省青少年体育文化教育基地,是不可多得的河西居民家门口的文化旅游资源。

  这也是5月1日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免费开放后,首批邀请来的小客人。同学和家长们都珍惜难得的“博物馆时间”,带着探索热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看边问,享受精彩纷呈的奥林匹克文化之旅。

  从“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到“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兴起”,再到“奥林匹克大家庭”系列展厅,通过带入式的视听体验,孩子们了解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以及随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展历程;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了对所学内容的理解。而此次特别环节——5人4足、投掷沙包、指压板双人跳绳等游戏活动,则让大伙在快乐玩耍中,将奥林匹克精神——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记在心中。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建邺区文旅局还将不定期组织孩子们出游,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亲身感受南京的优质文博资源。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