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如皋国检倾情服务 助推地方外贸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广进 白洁   2017-05-24 11:06:00

  根据《关于开展好深化“百千万”工程推进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份,如皋国检肖国平局长及分管局领导分别带队走访太阳、正大、仁寿、利都等肠衣企业,以及恒康家居、荣威塑胶、龙泉制衣、双钱轮胎、尔昕木业、里高家具、雅楠木业、北川化工、江北添加剂、宝聚颜料等重点外贸企业,了解企业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在进出口通关环节的意见建议,对检验检疫业务进行现场指导和规范,并进行政策宣讲……

  近年来,如皋国检持续强化服务理念,主动靠前,实现零距离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精简企业办事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送政策到基层,促进如皋外贸进出口的持续健康发展。

  2013年至2014年,检验检疫部门利用近两年时间,围绕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对如皋经济开发区内60多家出口服装企业进行技术培训和专业指导,培育由服装商会负责的统一管理平台,建立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形成了商会统筹安排、优势互补、相互联动、形成集群的大格局。增强了企业之间相互信任、梯次发展的自我造血补血功能,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加快转型升级,以质量赢得客户,增大了如皋服装企业的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并顺利成为江苏省级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日前,南通检验检疫局、如皋检验检疫局联合如皋经济开发区召开了出口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联席会议,整合开发区内纺织、服装以及相关配套产业,推进出口纺织服装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以示范创建来推动如皋出口纺织服装产业的升级发展。

  里高家居有限公司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2015年,监管类别从一类跃升三类,给企业的通关时间和成本带来明显的效益,从根本上增强了企业竞争力,成为沃尔玛全球供应商。今年,如皋国检还为新成立的尔昕木业、雅楠木业两家家具出口企业进行了备案考核,并顺利出货。

  双钱集团(江苏)轮胎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全钢子午线轮胎及工程胎为主的企业,2017年集团公司将上海公司的加工贸易业务转到如皋公司,3月份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在如皋国检高度重视及服务下,就企业内部管理提升和尽快达到检验检疫监管要求等问题,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意见,促进企业尽早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加工贸易顺利实施后,预计双钱集团年净增进出口额2亿美元以上。

  如皋国检积极为地方外贸经济服务还体现在服务理念的创新,为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如皋国检多次邀请省局、南通国检领导及技术专家到如皋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调研,就进口粮食指定口岸建设工作进行,从政策比较、必要性与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相关建议,为如皋港区货种多元化、促进如皋口岸深度开放做出应有的贡献。(丁广进 白洁)

标签:

责任编辑: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