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南京公安3个单位和7名民警获全国表彰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0 09:10:00

  5月19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公安机关共有3个单位和7名民警获得全国表彰。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南京公安3个单位和7名民警获表彰

  南报网讯(记者 朱静)5月19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南京公安机关共有3个单位和7名民警获得全国表彰。

  其中,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西善桥派出所副所长崔圣菊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市公安局玄武分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湖南路派出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第一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孙鹏远、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惠玉正、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李学东、栖霞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教导员潘斗超、江宁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王海丁、高淳分局副局长管建平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崔圣菊,西善桥派出所副所长兼福润雅居社区民警,辖区居民习惯叫她“小崔”。自2011年接管福润雅居社区以来,她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群众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江苏杰出女警”、第十五届“南京好市民”等。

  “我就是一个普通的社区民警,只是为社区居民做些小事。能获得这个荣誉,其实是同事帮助、群众信任的结果。我觉得,这份荣誉属于全体公安干警。”昨天,崔圣菊对记者说,今后她将更加努力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2015年,玄武公安分局创建玄微警“互联网+警务”服务管理平台,成为全国首个能在手机上办户口的警务服务平台。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这个平台已为群众网上办事办证30余万件次,为群众节省时间65万小时以上,减少民警低效率工作时间10万小时以上。2016年,“玄微警”模式在全省推广。同样是在2015年,玄武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建成首个街面警务工作服务站。2016年,全区4个警务站全面实现屯警街面、动态防控、快速处置、服务前置的新型巡防勤务模式,警务站建立以来累计接处警5.8万起。2016年下半年,玄武公安分局又在全省首创二维码地址标牌。目前,全区602块路牌,7万余块门牌、楼层牌、室号牌已经进入一期制作安装阶段。

  “今年,玄武公安分局又将‘互联网+’理念引入社会治理,创建社区一体化管理平台,既提升了社区管理效率,又能让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局长冯甦说。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