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苏城最大城市开放式公园改造工程竣工

新建鸟巢状景观桥将何山公园与新区公园连为一体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毕荣   2017-04-27 09:57:00

  何山公园与新区公园之间的景观桥。

  昨日,位于何山公园与新区公园之间的景观桥正式竣工,这座设计为鸟巢状的景观桥成为苏州高新区新的标志性景观,非常方便市民游玩,景观桥的竣工,标志着新区公园、何山公园景观绿化改造工程全部结束。今后,何山公园、新区公园将合二为一,成为苏州最大的城市开放式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区公园内看到,跨河新建的大型景观桥梁直通何山山顶,这座景观桥长度为170米,宽度为3.6米,在桥上设立了一个鸟巢状的大型景观造型,时尚优美,与周边自然山水相映成趣。站在桥上的人倚栏眺望,美景尽收眼底。站在桥下的人仰首观桥,自成一画。景观桥将何山公园、新区公园合二为一,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游览。据苏州高新区公园和绿化管理处业务科科长孙中勤介绍,何山公园、新区公园是苏州高新区东部城区的重要城市绿肺,也是周边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但是长期以来,两个公园被何山山脚下的一墙一河隔开,导致何山公园有山无水,新区公园有水无山,不无缺憾。另外,作为苏州市最大的城市开放式公园,新区公园、何山公园建成10多年来,设施不断老化破损,绿化部门排查出的步行道、地坪、栈道、木廊等方面的问题多达数十处。为此,苏州高新区绿化部门决定把两个公园合二为一,统一规划管理,方便市民游玩。据了解,新区公园、何山公园景观绿化改造工程共投资2000万元,完成了5万平方米的绿化改造,目前正式竣工开放。苏州高新区绿化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进行景观绿化改造时,注重把绿化种植和建筑小品、灯光照明、休闲广场等景观元素相互融合,从而点缀环境,活跃景色,突出主题,使之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营造出一个自然和谐、生态休闲的人居环境。

  本报记者张毕荣文/摄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