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 江苏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2017-04-24 20:04:00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清明三天小长假觉得假期还没过瘾的市民下周又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和往年的政策相同,今年五一期间,我省高速依旧会对小客车实施免费放行政策。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中心发布的消息,小型客车(7座以下载客车辆)实施免费放行的时间为4月29日0:00起,至2017年5月1日24:00结束。结束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5月2日0:00起恢复正常收费秩序。

  据介绍,为确保车辆有序通行,对于部分通行压力较大、车道数量较多的收费站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并增设限高门架和限高标志,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对于未设置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小型客车在入口收费站无需领取通行卡,出口收费站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考虑到每年的小长假期间各类私家车通过收费道口的数量呈现瞬时爆发的特点,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中心将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过渡期。其中,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28日20:00至24:00期间,小型客车需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交纳实际通行费。4月29日0:00至1:00,小型客车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5月1日19:00后,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5月2日0:00至1:00期间,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在各收费站出口处只需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持有通行卡的车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此外,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通过跨江大桥主线站时也需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同时领取通行卡,持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标识。5月2日1:00之后,收费站出口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8:00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陈彦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