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第十届南京留交会25日开幕 年薪50万至100万岗位等你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爽   2017-04-20 18:12: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日本东京大学的博士门洪涛,报名参加了今年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以下简称“留交会”)。他带来的项目是基于核磁共振和CT影像的颈椎和腰椎疾病辅助诊断系统,准备与鼓楼区对接,在南京创办企业。

  像门洪涛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留交会将于本月25、2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办。大会共有2300多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国内博士报名参会,提供长三角区域城市及国内部分省市展示及对接洽谈。

  国外大学博士毕业回宁创业

  还说服英国、澳洲两对夫妻来宁

  在江宁祖堂山脚下,有一家南京绿索电子科技公司。短短4年不到时间,公司就已从4名员工发展为68人、国内自主专利技术20多项、年销售达到1500多万元的高科技企业。这家公司的“掌门人”就是张金春。

  张金春,南京大学硕士,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培育计划入选者。来南京创业之前,张金春曾在英国、上海知名企业任高管。2013年,他选择南京走上了创业之路。张金春说,企业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除了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相关政策的扶持。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企业刚成立时,各种实验仪器设备不齐全,借助江宁区政府对接了南大、东大等高校,让企业的研发人员可以到高校的实验室去做科研。

  张金春说,他们自行研发与制造生产GS系列超级电容器产品,不仅具备体积小、容量大、功率高、寿命超长、温度特性好的独特优点,而且还以产品种类丰富,以卷绕圆柱式为主,兼顾方形、异型模组等多种超级电容器产品规格。

  像张金春这样的案例并不是少数。南京小不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荣华说,2013年自己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博士毕业后就萌发了回国创业的念头。他从朋友那里听说了留交会,并先后考察了北京、上海、武汉、宁波等地,最终选择了南京。

  2014年他创办了“小不点”,专注于3D打印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前不久我还说服英国、澳洲的两对夫妻来宁创业。在国内,此层级和主题的高端人才峰会基本以南京、广州、大连形成了三足鼎立局面。”陈荣华说。

  第十届留交会将于4月25日开幕

  2300多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国内博士参会

  与已经借助留交会平台成功创业的留学人员相比,许多海内外高端人才更期望本届留交会能出现更多亮点。南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外国专家局局长吴瑕介绍说,本届留交会将突出“聚力创新”主题,将“引进人才、对接人才、服务人才”融入各项活动中。

  本届留交会将于4月25日上午9点半在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三楼钟山厅举行开幕式。开幕当日,市区两级将组织创客大赛、主题论坛、产业峰会、专场推介、投融资对接会等多项活动。包括2017中国南京新材料创客大赛、大健康时代的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论坛、南京江北新区创新创业推介会暨新金融产业发展峰会、第七届北美创业大赛获奖选手南京行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论坛等。

  此外,还有两项专题活动将在大会正式开幕前一天先期举行,包括2017年度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大赛总决赛、“众侨创新才聚金陵”专场对接活动。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共有2300多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国内博士报名参会。

  超过50个年薪50万—100万岗位

  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4月25日8:30-17:00在国际博览中心中华厅举行洽谈对接主要有六大版块:一是人才成果展。以“留交会十年回顾”和“创新创业人才成果”两条主线,突出南京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主题。二是江北新区和16区(园区)创新创业环境展示。

  三是“金陵金领”海外人才猎聘,100多家南京规模以上优秀科技企业将现场设展,面向海外人才推出近300个招聘岗位,其中年薪30万至50万的岗位有223个,年薪50万至100万的岗位有51个。

  四是海内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及对接洽谈,集中了500多个项目;五是海内外博士对接交流活动,100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设展交流;六是长三角区域城市及国内部分省市展示及对接洽谈。目前,新疆、广州、杭州、宁波、合肥、福州、无锡、常州、苏州等15个省(区)市150多人已确定参会。

  吴瑕表示,与往届留交会相比,本届留交会突出了成果展示,着力讲好南京创新创业故事。“南京人才资源总量已达220.37万人,人才贡献率达46%。本届留交会设置了人才工作成果展,安排优秀人才案例展示和现场实物展示,立体呈现南京近年来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果和海外人才在宁成功发展的典型案例。”吴瑕告诉记者。

  此外,交汇点记者还关注到本届留交会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南京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推介产业政策、行业领军企业分享发展经验、风投机构解读市场机遇和挑战,组织创业项目路演和资本洽谈对接。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爽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