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石志荣:奋不顾身扑救邻家大火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源源   2017-04-20 10:59:00

  今年3月15日上午,秦淮区学智坊10—9号出租屋内,一名居民正准备做午饭,刚点着火,就听见一声巨响,煤气瓶接口处的皮管脱落,煤气瓶被明火引燃,火苗一下子蹿到一人多高。该租户立刻将气瓶拎出房屋并向屋外求救,多亏邻居石志荣等人奋力扑救,火势才得以控制。

  石志荣今年59岁。邻居家发生火灾时,他正在家中休息。听见求救声,石志荣三步并作两步就冲出家门帮忙。煤气瓶虽然已经被拎出屋外,但还是被烧得乌黑,气瓶口依旧往外喷火,随时有爆炸的危险。石志荣不顾自身安危,立刻上前用棉被捂住了正在燃烧的气瓶。随后,他又拎起脸盆冲进火场,奋力扑灭屋内的火。当时,火焰已经蹿上屋顶,并引燃了出租屋内的可燃物。

  经过石志荣与赶来的邻居奋力扑救,火灾在中午11点左右得到基本控制。回想起救火的事,周围邻居都心有余悸,如果没有石志荣等人的英勇行为,任火势继续蔓延,煤气瓶随时可能发生爆炸。

  救火后,石志荣的双腿被烫伤,起了水泡,脸部手部也有不同程度灼伤。

  本报记者张源源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