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惠享民生 > 正文

0

苏州首个智慧养老项目启动 为独居老人构建保护网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丽娇 周晓青   2017-04-20 10:12:00

  4月18日上午,苏州市首个智慧养老项目在锦帆路社区举行揭牌仪式,首批40名老人成为该项目试用人群。据了解,“彩虹孝心通项目”借助科技的力量,采用智能产品和居家养老平台,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互联网的便利。

  活动负责人沈玉彬介绍说,刚刚上线的“智慧养老”项目平台通过智能手环、平板电脑实现老人和子女端以及社区端的连接,目前由两大块内容构成,一是“买菜、购物一键完成”,老人只需在家点击平板上的购物菜单,下单后子女端便会收到信息,帮助老人付款。完成后,社区端会派工作人员送货上门。另一方面,老人戴着智能手环随时跟踪健康数据,包括心率、血压等,及时传送到子女端便于监控,独居老人还有一款传感器随身携带,一旦老人摔倒或发生意外,子女的手机会及时发出报警声,社区端同时接收到信息,发生险情可调派医生立刻前往,或帮助拨打120求救,为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多了一种保障。

  记者了解到,首个智慧养老项目目前由政府采购,“通过引入该项目,借助互联网等平台,给社区内的老人构建一个保护网,”锦帆路社区书记季赵量表示,这项公益事业将从精神慰藉、健康保健方面入手,通过志愿者的全方位介入,让社区老人享受到真情陪伴的服务。

  通讯员徐丽娇

  本报记者周晓青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