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河镇开展:“文物展览进校园”活动
2020-12-29 1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淮河镇开展了富有特色的——《文物展览进校园》活动。盱眙县精品文物展览、淮河镇非遗项目展览,走进淮河镇明祖陵中学、淮河小学、希望小学。通过馆藏文物、古墓、古建筑、古遗址等实地图片的展示,向小学生们宣传历史文物和考古知识。

此次文物展览活动,为学生们现场展出了盱眙县精品文物、淮河镇泗洲城、明祖陵、明祖陵祭祀典礼,用新视角、新方式将淮河镇传统文化用展板的形式浓缩呈现,让学生们了解到家乡的历史文化,受到学校全体师生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及其所蕴含的深厚的历史文化让他们大开眼界,拓展了他们的视野,提高了文物保护意识。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一道“流动”的文化风景线,是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淮河镇将继续推进文物知识进机关、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注重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等公益行动向群众宣传普及自然和历史知识。组织邀请旅游学者、师生、相关社会团体参加展览,加快形成展览、旅游相融合的发展模式,让旅游链“长”起来。(葛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