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城管局 “安全生产月”活动丰富多彩
2020-07-08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家和省市县安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盱眙县城市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丰富多彩。

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制定《盱眙县城市管理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局属各部门、帮办企业任务和责任,细化分工,周密部署,确保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确保落细落实。另外,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主要负责人对活动月的开展提出全面要求。要求各部门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宣传引领,务求取得实效;强化督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

宣传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参与21人次;开展网络课堂培训2场,参与39人次。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2场,参与13人次,其中,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宣讲1场,参与7人次。组织“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主题大讨论2场,参与18人次。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行动”专题活动。制作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1部,组织观看2场,77人次。1个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有奖吹哨”“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18个。

三是开展全市企业员工安全素质网上测试活动。组织企业员工在“古楚平安哨”微信公众号参与安全素质测试451人次。

四是组织“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参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学习56人次。

五是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参与线上“公众开放日”20人次,观看安全体验场馆360全景示范展示20人次,参与全国网上安全知识竞赛110人次,参与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26条微视频,参与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15条。创新开展安全宣传快板活动1场,参与77人次。

六是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组织“落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征文7篇;组织安全生产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场,参与50人次。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2场,参与13人次;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1场,参与30人次;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1场,参与40人次;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2场,参与100人次;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1场,参与20人次。

七是加大宣传。在地方媒体发表安全月稿件2篇;在公共场所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16个;制作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等安全宣传品20部。(盱眙县城管局 王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