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新闻聚焦 > 正文

0

淮安:维护河道健康运行 实现功能永续利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08:51: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下午,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带领市水利局、环保局、国土局等单位负责人,实地巡查苏北灌溉总渠洪泽区段、淮河入海水道、清安河等河道治理情况。蔡丽新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保护好淮安的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切实维护河道健康运行,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

  蔡丽新一行首先来到苏北灌溉总渠洪泽区段,察看沿线砂石场整改情况。苏北灌溉总渠洪泽区段全长19.8公里,兼有排涝、引水、航运、发电、泄洪等多项功能。由于总渠沿线具有得天独厚的水运交通便利情况,自2003年起不少经营户在此从事砂石生意,给河道管理和安全带来隐患。蔡丽新详细询问整改情况,当得知洪泽区采取逐户宣传环保法则、下达整改通知书、调用大型机械,购买防尘网等措施时,蔡丽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洪泽区进一步加强对总渠沿线砂石场的规范化管理,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将砂石场的问题解决好。苏北灌溉总渠高良涧镇加固段拆迁安置渗水段沿线城镇居民383户、企事业单位13家,蔡丽新走下大堤,来到渗水段察看大堤防护情况,并了解居民搬迁情况。蔡丽新要求,要瞄准目标任务,统筹协调,压茬推进,高标准完成省、市两级确定的工作任务。

  淮安区清安河排涝泵站承担着主城区工业、生活污水等汇集到清安河抽排到入海水道的任务,作用十分重大。蔡丽新仔细查看清安河周边环境及排污口水质情况,她要求,要尽快出台整治方案,严控污染源,综合施策,分段解决,防治水污染,维护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淮安区新涧河涵洞是淮河入海水道北堤的六座穿堤河道之一,主要功能是入海水道行洪时挡洪,平时开闸排除淮安区城区及新涧河沿线汇集的涝水。蔡丽新指出,要坚持不懈管好水、治好水,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巡河中发现的实际问题,使淮安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和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