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新闻聚焦 > 正文

0

洪泽湖国防军事体验基地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6 10:46:00

奠基仪式现场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孙丽 刘宇 曹政)群星闪耀迎盛事,军民鱼水一家亲。3月25日,在风光秀丽的西顺河,淮安洪泽湖国防军事体验基地奠基仪式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校长张兴业中将、解放军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淮安市委常委、淮安军分区张正军司令员、国防大学联合参谋指挥学院政委郭尊先少将、国家发改委基建管理中心苏克杰主任、洪泽区区委朱亚文书记等领导出席仪式。区长殷强主持奠基仪式。


基地军事训练场效果图

  近年来,洪泽区在聚力打造苏北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同时,国防教育、人武建设、拥军优属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此次洪泽湖国防军事教育基地的建设,是洪泽不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建于西顺河镇境内的军事体验基地,项目规划总面积3.34平方公里,其中建筑面积0.91平方公里。基地内建有国防军事教育体验园、青少年综合素质户外拓展训练园、军事主题影视园和军民融合产业园四个主题园区。工程总造价10亿元人民币,计划2019年完工。届时该基地将成为苏北地区集国防教育及军事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新热点。

  朱亚文在致词中指出,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对于推进洪泽区全域旅游开发,既是有益的补充,又是创新发展的举措。建好军民融合特色小镇,既可以使淮安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得到传承弘扬,同时又可以为洪泽的全域旅游增添特色。“区政府将发扬好‘店小二’精神,优化服务、集聚产业,做好协调指引工作、全力助推军民融合小镇的发展。”朱亚文表示。

  军民融合特色小镇既是落实国家有关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政策、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洪泽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革命故地重温战斗故事、新建国防军事体验基地,饱含着对革命先烈顽强斗争的缅怀和思念,更是对艰苦奋斗坚强品格的延续和继承。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