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名企之窗 > 正文

0

淮安国联集团:在资本市场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7 13:54:00

  记者近日了解到,面对国家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淮安国联集团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在资本市场上跑出“加速度”,攀上投融资工作新高峰。

  在重大项目融资方面,集团充分运用双AA+平台优势,通过项目国开行贷款、收益票据等方式切实解决了总投资约342亿元的金融中心、快速路一期、全市棚改等市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在融资规模方面,集团累计为我市中心城市建设筹集资金400多亿元,“十二五”实现融资总额翻两番,仅2016年上半年已实现融资到位96亿元,储备授信余额230亿元。在产品创新方面,集团已打通国家发改委、交易商协会、北交所、深交所、银监会、国家开发银行等多种融资渠道。今年以来,集团在资本市场更是捷报频传:3月28日,集团首期发行中期票据7.5亿元,成本 3.7%,为同期基准利率下浮30%,创淮安史上最低,引领全市直融市场利率水平进入3.0%时代;4月18日,南京银行8亿元理财直融业务获批,首次开启银监会融资通道;4月26日,首次尝试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产品,5亿元债权融资计划成功备案;4月28日,兴业银行19.6亿元类资产证券化获批,是集团与兴业银行首次创新性合作;6月20日,首支18.5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获得深交所无异议函;合计总额约100亿元的四期企业债、永续中票、融资租赁ABS、PPN等正在有序推进。在债务结构优化方面,目前集团融资余额及授信结构中,直接融资、间接融资、政策银行、信托等高息融资占比分别为22.31%、45.38%、27.52%、4.79%,直接融资占比年初增长46%,高息融资占比年初降低53%。在成本控制方面,集团年化融资综合成本已降低至5.3%,低于我市国有企业融资成本20%,低于社会融资成本34%,每年为我市节约财务成本约3亿元。

  淮安国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正明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将不忘初心,埋头苦干,继续借力资本市场,主攻重点项目融资、创新债务融资工具、调整优化融资结构,持续打造淮安国联集团投融资工作新亮点,为淮安中心城市建设和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 陈兴旺 记者 陆彦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