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北京路派出所借力社区微信群“零距离”服务群众
2018-10-30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警务服务的新渠道,江苏省清江浦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充分利用微信的普遍、便利、快捷等特点,自今年6月以来,在社区探索建立“城北社区民警群”、“京北社区民警联系群”等九个微信群,微信群分别由责任社区民警牵头,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加入,通过微信群,民警及时、快速、“零距离”服务群众。

  一是利用语音、图片等微信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网吧、宾馆等场所实名制管理、烟花爆竹存放销售管理规定等各类法律法规,帮助指导群众了解法律知识和各种安全防范措施,提高群众学法、守法、懂法意识。二是发布公安机关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及时关注并回复群众发来的咨询、意见等信息,与群众开展良性网络互动。三是及时掌握社情民意,群众可通过微信群及时提供和举报犯罪线索、预警性信息和其它动态情况,使社区民警能够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提高打击、破案率。

  目前北京路派出所九个社区微信群共有微信群员12600余人,已回复微信“好友”问题252条,解决实际问题63条,解决发送法律知识、便民服务宣传95条,受到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江苏省清江浦公安分局通讯员 周妍)

标签:社区民警;公安分局;北京路
责编:张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