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三点发力”全方位打造“无毒家园”
2018-10-30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有效打击毒品犯罪行为,强化毒品源头治理,江苏省清江浦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精心部署,制定派出所禁毒工作方案,夯实禁毒基础根基,始终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方位推进禁毒工作,取得实效,为社区“无毒家园”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以制度化为关键点,强力打击毒品犯罪行为。制定《北京路派出所禁毒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禁毒斗争的触角延伸到辖区各个角落,形成严打毒品犯罪与严打刑事犯罪的双轨制格局,对抓获的吸毒人员依法行政拘留并责令社区戒毒,违反社区戒毒的立即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高压管控,最大限度地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

  二、以严管控为切入点,全力推进戒毒、帮教等各项措施。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北京路派出所对抓获的吸毒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发现一人戒毒一人,切实提高吸毒人员发现、管理、控制能力。同时,建立辖区吸毒人员台账,实时有效管控吸毒人员动态,组织成立吸毒人员帮教小组,以规范化的管理确保禁毒工作扎实推进。

  三、以阵地化为着力点,大力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开展以“毒品是魔掌”为主题系列知识讲座活动,先后深入学校、工地、出租房等地点,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讲述吸毒危害等宣传措施,向辖区百姓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告知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使群众受到了普遍教育,筑牢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防线,提升社会化禁毒工作整体水平。(江苏省清江浦公安分局通讯员 周妍) 

标签:禁毒工作;吸毒人员;北京路
责编:张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