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基层简报 > 正文

洪泽西顺河派出所:践行“民心为先、民生为本” 谋划工作思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30 09:56:00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淮安讯(王军 朱承宝)淮安市公安局西顺河派出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民心为先、民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从群众关心的点滴小事入手,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认真谋划扎实推行民生警务。

  贴民意破案件,让群众放心。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西顺河派出所将始终确立“以打开路、以打创安”的指导思想,对侵害群众生命财产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主动进攻,集中破案攻坚和严打整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打早、打小、打苗头,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当做大案办”,不放过任何一起侵害群众利益、影响群众生活的违法犯罪案件,对照打处绩效考核,健全完善打处整治机制,提高打处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贴民安治隐患,让群众安心。对辖区重点区域和要害部位加大巡逻防范,坚持以查堵漏,以督促改,救偏补弊,对治安管理相对薄弱,治安秩序不尽如人意的区域和行业集中开展整治,围绕校园、社区防范、易燃易爆和危化品安全管理,开展滚动式排查,实行“零容忍”治理,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安全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贴民心化纠纷,让群众舒心。结合辖区实际,挖掘社会资源,全力推进“一站三室”建设,开展大排查、大接访活动,充分发挥全国劳模、人大代表、新乡贤示范引领作用,参与接访化解矛盾,有效地实现了“关口前置、重心下移、矛盾化解在基层”的工作目标。建立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经常性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大走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开展“开门评警”、“警民恳谈”,结合“三进三帮”、“阳光扶贫”等活动,深入群众接地气,与群众面对面,倾听民情民意,及时发现苗头和不良倾向,主动介入,将小矛盾、小纠纷、小案件化解在初始萌芽状态,解决在当地,防止事态激化升级。

  贴民需抓服务,让群众暖心。公安工作与群众息息相关,确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民本情怀,坚持“警情跟着民情走、窗口贴近群众开”,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不断回应群众新的期待。深入推进服务群众创新工程,以警务室为依托,发布预警信息、接受法律咨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警民互动等警务活动;以窗口服务为阵地,推行微笑服务、亲情服务,切实改进和创新服务举措,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延伸服务触角,大打民生警务的“亲情牌”。

  贴民生抓执法,让群众放心。坚持硬件更硬、软件不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抓各项警纪、禁令规章制度的落实,全面从严治警,强化队伍精细化管理,着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民警法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及公安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高民警个人执法素质。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的监督力度,严格案件审核把关,确保严格依法办案,保障办案质量,促进和保障执法工作不断上层次、上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