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将任江苏体育代表团旗手
2021-09-13 09: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简称“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日前,江苏省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江苏共派出1603名运动员参赛,淮安市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将在开幕式中担任江苏体育代表团旗手。

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第十四届全运会分为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活动两大类。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江苏共有832名运动员从预赛中突围,将参加其中33个大项、47个分项、296个小项的决赛。群众赛事活动共设19个大项,包括比赛类和展演类,江苏共有771名运动员参加19个大项138个小项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于9月15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上,淮安市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将担任江苏省体育代表团旗手。邱健1975年6月出生于江苏淮安,1991年加入淮安市射击队,1993年进入江苏省射击队,200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成为江苏射击项目首位奥运冠军。退役后,邱健担任省步枪队领队,继续为江苏射击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徐晋 融媒体记者 陈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