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普课堂搬进动物园 让小朋友爱上它们
2021-09-13 09: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志愿者一边发放野生动物救助手册,一边向到动物园游玩的家长、小朋友们,讲解动物保护知识,以及展板上动物园救助野生动物的故事。

濒危动物图片展、野生动物救助小讲堂、动物义诊……9月11日,市动物园动物科普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市民的青睐,尤其是动物义诊环节,园方专业动物医生为宠物免费诊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与互动,让小朋友在了解动物知识的同时懂得爱护动物、爱护环境。

园方在东门口布置了数块大型展牌,记者看到,这些展牌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动物救助相关知识、近年来动物园救助的野生动物照片,还有濒危珍稀动物图片和介绍,此外园方还印发了野生动物救助手册,志愿者们一边散发手册,一边向到动物园游玩的家长、小朋友们,讲解动物保护相关知识,以及展板上动物园救助野生动物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入神,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自己会更加爱护自然环境,为保护野生动物出一份力。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市民、学生保护动物,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救助中来,参与到保护自然的行动中来,学会在生活中如何与野生动物相处。”市动物园工作人员说。

活动中,园方首次举行了动物义诊活动,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动物医生这一次从幕后走上了前台,免费为市民的宠物义诊,现场不少养宠物市民带着小宝贝前来咨询、就诊。医生们在诊断的同时,还向市民讲解养宠常识,不少市民表示受益匪浅。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她家里5岁的小泰迪“宝马”有点拉肚子,“上午正准备去宠物医院,当听说动物园有义诊活动,就直接带过来了,请医生给看看。”经过诊断,小家伙并没有大碍,就是贪嘴吃坏了肚子。现场义诊的动物医生陈文兵介绍,秋季是宠物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养宠物市民记得要给宠物驱虫。他说:“像上午来看病的有几个宠物犬,体型都有些过于肥胖,宠物其实也会得脂肪肝等疾病,市民喂养宠物时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避免高糖、高脂、高盐食物,比如巧克力、牛奶、葡萄、洋葱、韭菜等,平时带它们多运动。当然,市民在携宠外出时,一定要文明养宠。”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丁慧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