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涟水:一支画笔绘红心 百米画卷感党恩
2021-09-12 17:2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今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各单位部门、各社会团体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6月份以来,在中共涟水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指导下,涟水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邀请涟水数十位知名书画家挥毫泼墨,开展题为“同心向党 砥砺奋进——涟水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百米画卷颂百年辉煌’”书画作品创作活动。书画家们历经百日,共同绘就“百米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书法绘画中重温初心使命,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赞颂党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取得的伟大功绩,生动展现了涟水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涟水抗日第一枪》

“我有幸参加此次‘百米画卷颂百年辉煌’活动,内心很是激动,我绘画的作品是《涟水抗日第一枪》。历史因铭记而永恒,铭记历史,就是为了珍爱和平。”王继华说。

《南湖红船》

《奋进万马奔腾》

书画家们围绕建党百年来丰富的历史素材和史料,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南湖红船》《涟水抗日第一枪》《挖渠开河 造福安东》《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涟水新貌》《奋进万马奔腾》等书画作品跃然于长卷上,他们用最美的艺术作品,全面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以此来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挖渠开河 造福安东》

《空铁水公》

“书画家们通过现场绘画、居家泼墨等方式创作作品,绘制百米长卷歌颂党的恩情,表达心声的同时也展示了涟水的人文风光。”涟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海蓉介绍,“百米画卷颂百年辉煌”书画作品创作活动用富有感染力的书画形式,生动具体地将党史场景再现,让百年党史事件变得鲜活,艺术内涵变得丰富,是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艺术有效结合的创新之举,也是对涟水县委“冲刺百强县”战略发展目标的全新展示。(左达超 喻敏)

标签:
责编:梅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