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开展“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1-09-10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淮安讯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浦发银行淮安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营业网点通过显示屏滚动播放“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梦想保本高收益,竹篮打水一场空”“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你贪人家的利息,骗子要你的本金”等宣传标语,厅堂电视循环播放电子海报,营业网点宣传专区统一摆放宣传手册,并设立宣传员,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相关金融知识。

此外,浦发银行淮安分行还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尤其是中老年人群告知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进行安全警示,提醒转账汇款时应注意的欺诈风险,提示金融消费者要充分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理性选择适合的投资理财产品;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细心地讲解、介绍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和存款保险制度等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帮助群众加深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有利于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假防骗能力,让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身的“钱袋子”。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将持续常态化、阵地化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金融风险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提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标签:淮安;宣传;浦发银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