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车20分钟不处罚 市区出现“绿色停车位”
2021-09-10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开车时突然内急,不少司机会遇到为了不被贴罚单,不得不憋着忍着,花费时间找停车位的情况。今后这种尴尬,将会大大减少。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目前已在市区7个路段紧邻公厕的路边施划了“绿色停车位”。

“就在公厕旁边,还不怕被贴罚单,特别贴心方便。”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清江浦区圩北路上,刚从路边公厕里出来的朱先生笑着为路边的限时停车位点赞。记者注意到,在公厕旁紧靠路边的位置上,竖起的绿色停车位标牌十分醒目,路边清晰地施划有两个停车位,停车位的地面上写着“限时20分钟”几个字。

据介绍,针对不少驾驶人反映,在开车过程中,遇到内急,或者短时办事、购物时,寻找停车位费时费力的问题,交警部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首批确定了圩北路水韵天成西侧、健康西路柳树湾南门、北京路大治路路口、解放西路人民路路口、解放西路南门尚城对面、淮海西路浦发银行东侧、淮海北路清中宿舍等7个紧邻公厕、菜场,短时停车需求大、停车资源紧缺路段,设置了“绿色停车位”。

“这些绿色停车位是为了满足市民生活、办事、购物等短时停车需求。”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刁亚凯说,机动车驾驶人应自觉按照“绿色停车位”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按照规定时间、方向,在车位内停车,停车时间不能超过标志所示时间,不能非法占用。对违反规定的,将通过拍照取证形式,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予以50元罚款,直至车辆拖移;擅自占用停车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会被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处罚。

据悉,交警部门将会根据这7个路段绿色停车位的使用情况,不断进行优化。今后,将按照“聚焦民生、精细规划、合理设置”的原则,在更多路段设置“绿色停车位”,方便广大市民短时停车。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通讯员 熊盛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