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生“装备”迎来换新潮
2021-09-08 09: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淮安市文具店、图书店、电脑城等都进入销售旺季,“开学经济”悄然升温。

精美文具受欢迎

本子、橡皮擦、水彩笔……4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一家文具店看到,柜台上分门别类摆满各种文具,五颜六色,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开学了嘛,家长都带着孩子过来买文具,平时店里一天也就卖五六百块钱,现在能卖两三千块钱。”该店负责人宋女士介绍,每年开学前后三四天左右,是店里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候,“家长们大多会买质量有保证、款式很新颖的文具,不会太在意价格。”

商家的话在市民王女士这里得到印证。最近,她陪着十岁的女儿买文具,女儿挑的本子、彩笔、贴纸等,都带着漂亮的粉色图案,“普通本子两三块钱,精装的本子能卖到十几块,但孩子喜欢漂亮的,我也没办法,还是买了。”王女士说。

电子产品很热销

除了传统文具,电子产品也很热销。淮安电脑城某品牌代理商郑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高考结束到开学前,是电子产品的热销季,购买主力是即将进入大学的新生,4000-5000元的笔记本电脑最热销。“我们店每天可以卖出电脑十几台,是平时两倍多。”

在淮海东路一家手机卖场,销售人员介绍,准大学生选购手机价位多在3000-4000元之间,“处理器性能是大家最关心的,国产的几个品牌卖得最多。”

不少中小学生也加入选购大军。市民陈先生花费999元,为即将升6年级的女儿买了词典笔,“扫下文字,就能自动翻译,还能真人发音,用这个学英语,比以前的文曲星更方便。”陈先生说,只要对孩子学习有帮助,自己花再多钱也值得。

教辅图书卖得好

最近,不少书店也忙碌起来。记者来到市区一家书店看到,在工具书、课外读物、教辅材料前,都有不少家长选购。经营者胡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店里销售额比平时增加近30%。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挑选图书时侧重也不同,低年级孩子识字不多,拼音不熟,一般都会选择以图为主的故事书,中学生家长在和孩子挑选书籍时更具有针对性,一般侧重于名著类书籍和字典、字帖等工具书。“这才刚开始,开学后两三天,教辅图书会卖得更好。”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