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湖县前锋镇大走访中解民忧暖民心
2021-09-07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淮安讯 金湖县前锋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村(社区)干部“三认”(认人、认事、认亲)联系服务群众走访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自“三认”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前锋镇村(社区)干部已走访4859户,收集群众意见782条,解决群众诉求数量632件,办理实事数量369件,对群众反馈的意见和诉求都能及时解答、及时处理,真正做到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切实保证“三认”走访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提档升级中心路


2021年5月,淮村村村干部走访时,老党员殷之林说道:“我们村中心路路边都被种成瓜果蔬菜,一到夏季,瓜藤、玉米杆等斜挂在边上影响交通又不美观。”淮村村党总支立即开会讨论研究,并决定投资9.6万元打造中心路绿化项目。

经过提档升级,淮村村在中心路两边增添了绿植和草坪,不光优化了绿化环境,也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

8月初,在“三认”走访过程中,又有群众反映中心路草坪杂草太多影响美观。淮村村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立即行动,对草坪和绿化进行修剪,有人用割草机修剪、有人蹲着用手拔、有人清扫修剪下的杂草。村干部的付出老百姓看在眼里,“这么热的天气,他们顶着烈日修剪草坪,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为群众做实事的干部。”

修灌溉渠保丰收


民生村村干部在走访群众时,村民范金忠反映他承包的农田防渗渠有近200米坍塌,影响了他刚流转承包的500多亩农田正常灌溉,希望村里能及时修复。

民生村党总支立即组织村干部到坍塌现场了解情况,并主动向镇水利站专业技术人员咨询,及时与农田水利主管部门对接,制定了改渠为管涵灌溉的方案。从群众反映问题到灌渠施工结束,民生村党员干部仅用了6天时间,及时保障了群众的种植生产灌溉需求。范金忠说:“村里为我的事尽心尽力,我今年一定大丰收。”

梨园飘香敬老人



八九月份,正是水果成熟的季节,同心村乡愁园里村干部们正在采摘新鲜的梨子。采摘结束后,同心村干部携带一百多斤的新鲜梨,送至前锋镇敬老院,为院里的老人在炎炎夏日送去一份清甜。

同心村党总支书记陈义松说:“这是我们乡愁园第一批成熟的果实,此次采摘的梨子我们不对外销售,会将梨园内的梨子全部挑选并打包好赠送到镇卫生院、敬老院、以及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的家中,给大家免费品尝”。镇敬老院院长华庆喜说:“这个梨子不仅甘甜可口,更暖了老人的心呀!”(何静 黎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