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56个问题隐患全部“清零”
2021-09-07 09:4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化工整治攻坚行动检查反馈淮安市125家化工企业3156个问题隐患全面实现“清零”,整改完成率100%、部门验收通过率100%,整改质效居全省前列,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线上”交办,便捷高效。反馈的问题隐患实现清单化管理,依托信息化平台实行线上即时交办,12小时内反馈至属地、24小时内交办至企业,一周内以书面形式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集中反馈对口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归口”督办,规范有序。健全问题跟踪督办、闭环整改、验收销号的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对交办的问题隐患实行部门“归口”督办,依据问题隐患的类别,分别由工信、应急、生态环境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依据职责跟踪推进、检查指导、验收销号,多部门协同合力推进化工产业整治提升。

“分类”整治,精准提升。对一般问题隐患,督促指导企业对标对表限期整改;对重大风险隐患,按照“一案一档”的要求实施挂牌督办;对问题严重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企业,列入关停计划坚决予以退出。反馈的137条重大风险隐患已全部整改,年度5家关停企业已全部落实停产处置,设备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

通讯员 朱云 乔超群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