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不放松、现金服务不降档——浦发淮安分行多措并举强化业务安全管理
2021-09-06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确保现金收付业务绝对安全,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现金服务不降档,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及时传达市人民银行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强化现金收付业务安全管理。

主动防控,严格执行消毒制度。该行为现金工作场所配齐配足各类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每日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各营业网点每日定时对营业大厅、自助服务区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并重点做好现金区的消毒,对现金柜面、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ATM钞箱等进行多频次消毒,切实拉起网点的安全线。

严格落实,着力保护从业人员。该行严格落实岗前监测制度,对进出营业网点、库房、清分场地等与现金接触人员,采取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并配备一次性手套、护目镜,切实做好现金人员人身防护。在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向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收支双线,保障现金收付安全。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杜绝对外支付未经消毒现金或未经长时间存放处理的现金。各营业网点对外支付的现金主要以原封券为主,柜面收入现金使用专款专箱单独管理,均进行清分并消毒,不对外支付。加大对ATM等现金自助机具的现金供应保障和运维保障,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

强化宣传,保障业务顺利开展。通过网点张贴公告、工作人员提示等方式,提醒客户做好有关防控措施,引导客户在疫情期间尽量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到营业网点办理现金存取款业务频率,最大化地避免集聚感染风险。各营业网点安排专人负责业务对接,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客户服务工作。

标签:现金;营业网点;消毒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