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墙绘文化入眼帘 文明新风进社区
2021-09-06 14: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真是太漂亮了,墙体彩绘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既能美化小区的环境,又能让文明新风礼仪深入人心。”居住在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三塘社区夏郢小区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走进太和街道三塘社区夏郢小区,居民楼原本斑驳单调的墙面“焕然一新”,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面,融入了中国梦、移风易俗、孝老爱亲、文明礼仪、村规民约等内容,成为了社区传播精神文明的一道美丽风景线。通过绘制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使文化墙成为人居环境改善的文化主阵地,成为推进村居文化建设、促进乡风文明的好载体。

“以前每天走在小区里,看到墙体泛黄、小广告乱贴等现象,心里很不舒服。现在重新画上了标语和漫画,路面整洁干净,车辆也停放有序,每次路过感觉很舒服。”夏郢小区居民王先生说。

绘制文化墙,展现环境美。一面墙一处风景,一面墙一处文明。下一步,太和街道将继续在环境美化、亮化上下功夫,通过推广文化墙和开展各类文明新风活动,展示文明和谐新农村,提高群众综合文化素养,引领文明和谐新风在基层村居发挥积极作用。(张宇涵 祝莲子)

标签:太和街道;文明新风;文化墙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