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疾风驱急雨 暑热渐渐除
2021-08-23 09:4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本周一迎来处暑。气温数值虽然不算高,但由于空气潮湿,人体感觉闷热。预报显示,本周多阴雨天气,潮湿闷热的天气预计还将持续。

22日,市区最高气温29.6℃,虽然没过“3”字头,但空气潮湿对体感温度的“加成”,仍然能令人挥汗如雨。市气象台说,干爽宜人的秋季天气目前来看还比较遥远,本周雨水仍然是天气舞台上的常客。周一到周二两天,淮安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中到大,局地可达暴雨,同时伴有较大风力,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周三到周四仍多雷阵雨天气,且周三的最高气温可能会重回30℃,闷热感明显,本周后半段依然要提防雷阵雨的突袭,好在受降雨影响,气温将有所回落。

“立秋不是秋,秋在处暑后”。专家提醒,处暑是一个由炎热向寒凉过渡的节气。虽然偶有“秋老虎”发威,但气温下降是大势所趋,早晚时分尤其明显,昼夜温差加大,此时养生上要注意防受凉感冒,忌过分贪凉,空调的使用、衣物的穿着等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调整,饮食上宜多吃一些水果、百合、莲藕、蜂蜜等能够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食物。■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8月2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东南风4级转西南风6到7级阵风8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10级,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28℃到29℃。

8月24日多云,局地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到西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0℃到31℃。

8月25日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30℃到31℃。

标签:最高气温;雷雨;最低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