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常休闲又有好去处 主城区添两处“城市小客厅”
2021-08-23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位于清江浦区的漱玉春晖游园和梧桐栖语旁路湿地两处“城市小客厅”项目顺利竣工,淮安市主城区又新增两处居民日常休闲好去处。

“家门口有了一个这样环境优美舒适的公园,每天都可以来散散步,呼吸呼吸清新的空气,一些体育设施也让我们锻炼很方便。”见证着梧桐栖语旁路湿地从无到有,家门口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家住金凤梧桐华苑小区的吴女士心中激动不已。据了解,漱玉春晖游园沿经渠两岸全长约660米,设计面积23000平方米。该项目通过利用闲置绿地创设更多开放空间供周边居民使用,通过增设娱乐设施和活动场所,提升城市局部环境品质,聚集人气。梧桐栖语旁路湿地位于金凤梧桐华苑西侧、清安河河岸,东西长约588米,南北宽约52米,总用地面积约29210平方米,湿地水面面积14817平方米。该项目以生态绿地为载体,以生态绿地资源活化与再生为抓手,并注入运动活力元素,凸显人与自然互动,促进人们生活方式的提升与改变。

据清江浦区住建局项目负责人沈伟介绍,漱玉春晖游园和梧桐栖语旁路湿地作为城市小客厅项目,由清江浦区住建局牵头施工建设完成,均属于清江浦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清江浦区黑臭水体综合项目,整体投资额约4亿元,涉及我市清安河、红旗河、洪福河、大寨河、小南河、纬渠、内城河、外城河、圩河、文渠河、科技大沟等11条河道,治理河道总长35公里。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标签:梧桐;湿地;游园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