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污水处理管控 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2021-08-19 09: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给排水中心获悉,该中心多措并举落实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消杀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疫情期间,该中心要求污水处理厂优化处理工艺,加大尾水排放前的消毒,适度加大消毒剂次氯酸钠的投加量,保证粪大肠菌群达标,排放时不影响河道生态,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加强污水厂作业人员个人防护,特别是和污水直接接触人员,必须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和口罩;强化污水处理厂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加强市政管网运行管理,严格控制污水管道运行水位,尽量保持低水位运行,降低冒溢风险,在隔离点及重点防控区域加大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污水冒溢,及时完成排水设施应急抢险。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污水处理防疫防控工作,确保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在疫情期间稳定运行,杜绝新冠病毒通过污水途径二次传播和扩散,全力保障主城区生活污水安全处置。

■通讯员 封志祥 张远

标签:污水处理厂;城区污水;运行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