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员志愿者 坚守高铁东站
2021-08-19 09: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请您佩戴好口罩”“请出示您的苏康码”“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请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晚上九点半左右,最后一班高铁到达淮安东站,下车旅客向出口涌去。吕健和其他志愿者一道,熟练地提醒旅客亮码通行,引导旅客有序出站,减少人员集聚,降低疫情发生风险。

高铁站是进出淮安的重要枢纽,也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自7月20日以来,由公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一支近40人的疫情防控队伍,深入淮安高铁东站,全力守好淮安“大门”。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出站口帮助旅客扫行程码和苏康码,如果遇到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会再检查下核酸报告,如果没有报告就把他们带到核酸检测区。”聊起每天的工作,吕健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自己来自淮安高新控股公司,是一名“90后”党员,经常和几个同事组团去健身房锻炼,这次淮安生态文旅区发出志愿服务倡议后,“健身团”主动请缨,火速穿上“红马甲”变身“志愿团”,来到淮安高铁东站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红马甲”变成了全套防护服。“防护服是密封的,穿脱都不方便,我们就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一天下来衣服都是湿的。”吕健说,执勤的地方是半开放的环境,几乎没有风,十分闷热,一天下来,经常手都捂得胀了起来,脸上被口罩压得全是印子。即便如此,也没人喊苦叫累,他们说,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环环相扣的有机整体,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漏,都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高铁站人来人往,感染风险相对较高,但淮安生态文旅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一直秉持“哪里有需要,就去往哪里”的信念。

面对疫情防控任务,该区将持续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孙 婧

通 讯 员 石诗礞

标签:淮安;疫情防控;旅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