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翁带着全家献爱心
2021-07-22 11: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第二届淮安市文明家庭陈新民家庭

在盱眙县盱城街道城南社区,95岁的居民陈新民对内爱护家庭,对外积极奉献。陈新民育有四个子女,个个崇德向善、孝老爱亲,是远近闻名的和谐幸福大家庭。1990年,陈新民从教育系统退休后,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他用退休金开办了“新民老年活动室”,此举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每当有老年朋友来,他和老伴都会笑脸相迎,端茶送水,拖地抹桌,忙得不亦乐乎。

时间久了,小小活动室成了大家娱乐交友、修身养性、寄托情感的重要地方。“新民老年活动室”还成立了诗词社、老年演唱队、书法小组、舞蹈队、法制宣传队等活动团体,先后开展了文艺演唱会、老年书法学习会、“我看十九大以来新变化”宣讲等活动上百场次。20多年来,陈新民还多次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大手小手、牵手寻梦”行动,帮助社区100多名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牵手结对,互助互爱。

在陈新民的影响下,关心他人、关注社会已经成为活动室的传统。沈阿姨40多岁便下岗在家,活动室的老人为她四处联系再就业门路;皮革厂的赵锦兰病重,活动室的老人们轮流陪护,家人般的真情陪伴她走完了生命的最后时光……

陈新民退休不褪色,一家人的默默付出,换来了一群人的无限精彩。如今,陈新民已是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不能像以前一样在活动室里忙乎了,儿子儿媳主动挑起担子,继续让“新民老年活动室”天天都热热闹闹,让每个来活动室的老人都笑逐颜开。■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新民;活动室;老年活动室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