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文化馆舞蹈作品《腊梅花香》入围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
2021-07-07 14: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中国舞蹈家协会近日对外发布了2021年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节目入围名单,由淮安市文化馆排演的舞蹈作品《腊梅花香》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该活动举办以来,淮安市首个入围作品。

据了解,“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的全国少儿舞蹈活动,既是中国舞蹈家协会面向全国各族少年打造的一个展示舞艺与才华的平台,也是全国最权威的少儿舞蹈赛事。该展演活动以“童心、童真、童趣”为作品推选标准,以普及舞蹈艺术,引领少儿舞蹈创作导向,有力促进了少儿舞蹈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舞蹈编排负责人、市文化馆舞蹈教师高晶晶介绍,舞蹈《腊梅花香》以我市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为主要创作背景,通过舞蹈艺术的形式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传递进每一个青少年心中。在节目中,除了少年周恩来之外,金山擂战鼓的梁红玉、抗击外敌的关天培、吴承恩与“西游记师徒四人组”等淮安本地历史人物和文学艺术形象也都得到了一一展现。

■融媒体记者 储君 通讯员 周奚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朗读

关于我们

|

广告报价

标签:少儿舞蹈;周恩来;中国舞蹈家协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