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童年故事研学分享会在淮举行
2021-06-28 10: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感悟伟人童年 我立鸿鹄之志

本报讯 6月27日,“感悟伟人童年,我立鸿鹄之志”周恩来童年故事研学分享会在淮安市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举办。

为深入学习研讨家庭、家教、家风对童年周恩来的影响,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争当志存高远的好少年,淮安市关工委、淮安大中小学学校代表、淮安大中小学学生代表、《童年周恩来》电影剧组及演员代表,齐聚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分享伟人故事,共学伟人精神,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活动在《童年周恩来》电影花絮播放中拉开序幕。童年周恩来扮演者周义晟在现场分享了拍摄《童年周恩来》电影的心路成长历程,由衷地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之情,以及对淮安的喜爱之情。与会学校则围绕如何在大中小学学校开展周恩来精神教育进行了分享。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淮安分公司还为活动现场的同学们送上中华经典名著,希望同学们从小多读书,读好书。受邀的淮安红色画家翟立中更是用画笔向大家展示了周恩来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用绘画形式弘扬周恩来精神。

来自淮安大中小学学生代表们以静默之心、虔诚之心、庄严之心追忆周恩来童年求学心路后,纷纷表示要以周恩来总理为学习榜样,掌握本领,报效祖国。淮阴师范学院大四学生立志“愿意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以教育为志,照亮孩子前行的路”。现场小学生用稚嫩的童声大声宣誓:“不为个人谋利益,只为天下谋幸福”“为我中华复兴之路永远奋斗”“努力研究高科技武器,强大祖国的军事力量”。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拳拳赤子之心。

据介绍,6月1日由淮安本土创作拍摄的电影《童年周恩来》在全国上映,这是一部讲述伟人周恩来童年生活与成长的纪录片,创作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当代家庭教育建设。“感悟伟人童年,我立鸿鹄之志”周恩来童年故事研学分享会,结合《童年周恩来》影片,通过展示童年周恩来立下宏图伟志的心灵轨迹,呼吁更多家庭重视儿童早期教育及人格发展,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标签:伟人;感悟;周恩来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