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前期雨下个不停
2021-06-15 14:1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本周伊始,“梅姑娘”就用强劲的降雨来刷存在感,周一几乎是“泡”在了雨水里。市气象台说,本周五前我市的天气都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周六周日将逐渐转晴。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端午节当天我市中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雨势十分猛烈。市气象台预计,周二雨水仍有可能继续“刷屏”,不过雨势将渐渐变缓,天气转为阴到多云。周三周四,眼看着要收住的雨势却又“鸣锣开场”,直到周五前降水才渐渐停止,周六周日转为晴好为主。降雨带来了出行等诸多不便,然而同时也抑制住了高温的出现。市气象台说,本周内无高温,气温变化相对平稳,预计本周最高气温为30到31℃,出现在周六白天;本周最低气温预计为19到20℃,将出现在周三早晨。

气象专家介绍, 梅雨季节里的降雨本来就“不按套路出牌”,突发性天气较多。本周降雨天气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提前关注预报、预警,外出活动需做好防雨措施。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讯员 吴序鹏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暴雨警报:

6月15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南风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10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28℃到29℃。

6月16日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到东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8℃到29℃。

6月17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转偏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4℃到25℃。

标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雷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