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端午思贤“粽”下希望
2021-06-13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知道,端午节吃粽子是为了纪念屈原。”“那老师给你们具体讲讲屈原的故事......”在端午节到来前夕,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联合开发区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思贤 浓情粽香’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不仅为学生讲述了吃粽子纪念屈原的故事,更是介绍了端午节的各种传统文化习俗。孩子们在一个个小故事中深刻了解了屈原的爱国情怀和端午节传统的文化内涵。

活动中,志愿者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编彩袋,孩子们一边专注地看示范,一边学着摆弄手上的粽叶。不一会,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孩子们也从中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这次活动,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包粽子的乐趣,更在亲身体验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中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开发区实验学校副校长杨丽说。

据悉,盱眙县太和街道已相继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节日元宵”“我们的节日清明”等一系列活动。下一步,将继续创新“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形式,融入新元素,激活传统文化的生命力。(祝莲子)

标签:粽子;节日;孩子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