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奏响“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2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应急局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盯争做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优生”的目标定位,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一是把准方向抓落实,奏响“集结曲”。市应急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确保学习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切实做到全年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月月有清单、周周见成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是形式多样促学习,奏响“活动曲”。坚持“三步走”抓好中心组集中学、党委会专题学和党支部全员学,层层压实学习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深化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认识,增强提高自身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探索“常态化”和“多样化”融合推进的思路举措,用好“实境课堂”“主题党日+”“党史读书班”和“学党史、明责任、保安全”主题宣讲等平台载体,制定六大类主题套餐,切实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应急力量”。

三是融入中心增活力,奏响“创新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应急管理”,把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化品专项治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和锤炼过硬作风有机结合,积极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应急管理进企业、送党史进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行动,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应急管理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张曾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