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里有个“丁士美状元班”
2021-04-20 10: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以古代状元名字 命名的奖学金及班级在淮设立

本报讯 近日,淮安市“丁士美状元”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暨“丁士美状元班”揭牌仪式在淮安市城北开明中学举行。这是以古代状元名字命名的奖学金及班级,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品学兼优的中学生。

据淮安市“丁士美状元”奖学金组委会介绍,丁士美(1521-1577年)为明朝清河县城人(今淮阴区马头镇),嘉靖三十八年(1559年)高中己未科状元(一甲第一名),嘉靖、隆庆、万历三朝大臣,两代帝师,是淮安市历史上仅有的两位状元之一。

今年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七)为丁士美诞辰五百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挖掘丁士美在为学、为官、为人等方面的传统文化价值,丁士美的后人发起设立“丁士美状元”奖学金。该奖学金每年举办一届,四月份颁奖。

为学习并传承丁士美勤奋上进、廉洁奉公、勤政为国等优秀精神,位于丁士美家乡的淮安市城北开明中学将弘扬传统文化与学校文化建设相结合,设立首个“丁士美状元班”,进一步鼓励在校学生以丁士美状元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德学兼备好少年。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标签:状元;淮安市;奖学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