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搀扶老人成日常 善意举动暖人心
2021-04-13 23:1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出门在外,人们或会遇到一些麻烦事。陌生人一些善意的行为和及时的帮助总会让人备感温馨。然而这些助人为乐的好事,对于淮安公交三分公司8路驾驶员干加龙来说,只是些平凡的小事。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他每天驾驶着公交车在城市里穿梭,尽心尽力服务每一位乘客,用实际行动守护乘客的安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近日,干加龙驾驶车辆快要到达康马路站时,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远远地招起了手。待车辆停稳后,老人拄着拐杖艰难地走向公交车。干加龙见状连忙起身道:“慢一点,我扶您上来!”他将老人搀扶至驾驶室后面的座椅上,等老人落座后,又下车将轮椅搬到了车上。见老人没有正确戴好口罩,干加龙还特意嘱咐了一句,然后才回到驾驶室继续行驶。

据干加龙回忆,当车辆到达紫金花苑站时,他从后视镜观察到老人准备起身下车,立即叮嘱道:“您别急,我来扶您。”随后,他再次来到老人身边扶着他下了车。而车厢里的一位热心乘客受干师傅的影响,也帮助老人将其随身物品搬下了车。

记者了解到,在干加龙日常的驾驶过程中,他遇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是常有的事。“前几日,我行驶至紫金花苑站时,又遇见了另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老人准备乘车。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我就将车停在他的面前,然后离开驾驶室将他扶上车。”干加龙说,每当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他在行驶途中总会时不时地通过后视镜观察老人的情况,在老人准备下车时,便再一次伸出援助之手,将老人扶下车,确定老人安全后才小跑回车上。干加龙告诉记者,公交师傅乐于助人的凡人善举还有很多,他们将会一直发扬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让文明之风吹遍淮安。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标签:老人;加龙;驾驶室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